绾知忆

九一二四九一八三一

防火防盗防网骗

血与泪的教训,永远不要相信网上的那些兼职。

★原创人物,勿撕

★sp训诫文,不懂勿入

★根据我今天的经历改编,骗子应该死全家谢谢。

  

  

   

  捧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,顾城的心已经凉了一半了。

  点开置顶的那个对话框,顾城哆哆嗦嗦的开始打字【哥,借我点钱,我…我钱被套进去了】

  那边很快给了回复【多少钱】

  【七百】

  【七百?你做什么呢】

  【我做了个兼职,我的钱被套进去了,怎么办啊哥,我好难过。】

  【套进去多少】

  【630】

  【乖,别做了,改天我给你】

  【不行啊哥,已经套进去了,怎么办,我要急哭了】

  【套进去就套进去吧,改天我给你】

  【哥…】

  似乎是受不住顾城的软磨硬泡,对方还是转了钱给他。

  只是没过多久……

  【哥,他们还要……还要350,我该怎么办啊】

  【你当如何】

  【再借我点,要是不行我就要报警了,已经可以立案了】

  【网上骗子多,你要想清楚,就这样直接报警吧,钱不要了,当长个记性。你在什么地方找的兼职?】

  【wu ba 同城上投的简历,我一开始觉得做个兼职交个押金什么的很正常,可是它越套越深了,怎么办啊哥。】

  【别弄了】

  【我真的是要哭了】

  【不准你再往里投钱了,听见没有?】

  【我知道了…】

  顾城阖了阖双眸,找自己同学借了点,然而结果不尽人意。这下子顾城算是彻底认输了。

  顾城给男人打电话的时候,男人正在忙着签文件。

  “哥…”哽咽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,男人心里已经有数了。

  “被骗了?”

  “嗯…怎么办啊哥…两千块钱就这么没有了…我就是个傻逼…唔呜呜呜…我…我只是想挣点钱…”

  男人放下手里的文件,抬手看了看腕表,已经一点多了,也不知道小崽子吃饭了没有。

  “吃饭了吗。”

  “没…没有…唔…我…哥…我…”

  “别哭了,出来,我带你去吃饭。”

  “我…我吃不下…”

  “吃不下也得过来,别等着我去抓你。”

  

  挂了电话,顾城从床上爬起来,他一个刚出校门的学生,哪里有两千块钱给骗子套,还不是东拼西凑找人借的?

  这一下,满盘皆输。

  

  男人见到顾城的时候,顾城脸色发白,手脚冰凉,昏昏沉沉的没有什么精神。男人看在眼里,什么也没有说。

  

  勉强吃了两口,顾城停了筷子不愿意再吃下去。他有些反胃,心里惦记着钱的事儿,根本吃不下去多少。

  男人似乎是妥协了,结了账带着男孩去了他家里。

  

  “裤子脱了,跪墙角去。”这是男人进了家门后的第一句话。

  顾城心尖一颤,却什么也没有说,乖乖照做。

  跪在熟悉的角落,顾城心里难受的紧。

  真的是,明明知道对方是骗子,为什么还要不停的转钱?明明哥已经和他说了不许再投钱进去,为什么还是找人借了钱?

  经此一事,顾城清晰的意识到,自己的的确确是个傻逼。

  不知道跪了多长时间,男人从沙发上起身,解了腰上的皮带,挽起袖子,朝跪在墙角的顾城道“滚过来,趴沙发上。”

  长时间的跪姿压的顾城双腿发麻,顾城扶着墙壁缓了缓,才朝沙发走去。

  “你有没有什么要说的。”

  “没有,哥,这件事情是我的错,是我不自量力,是我考虑不周,是我……算了,哥你打吧…我会记住这次教训的。”

  男人摇了摇头,扬起皮带毫不留情的抽下去。

  顾城呜咽一声,抓紧了手底下的沙发面料,他知道这顿打不好挨,他也心甘情愿的受这顿打,只是无论做了什么心里建设,该疼,还是疼。

  “打你是因为我知道你现在需要一个发泄的端口,这件事情过去就过去了,就当花钱买个教训,你哥我是养不起你还是怎么了?你想挣钱我可以理解,被骗了是因为你还小有些事情你不懂,人这一辈子,谁没被骗过一两次?吃一蛰长一智,一点点挫折就打垮你了?嗯?”

  “我…呃…疼…我就是…就是觉得…哥…疼啊…”

  “觉得什么?觉得两千块钱太多了?两千块钱买你一次人生教训不算贵,最起码你还知道报警。”

  皮带一下一下的抽上去,男人没数打了多少,顾城也没有数。看着手底下的屁股由红到紫,高高肿起,男人放下皮带,将顾城拉起来让他跪在沙发上,喂哭的凄惨的他喝了点水。

  顾城脑子发懵,一半是疼的,一半是心疼钱。

  男人叹了口气,将人搂进怀里“好了乖,别哭了,记住这次教训就好。你想挣钱我可以理解,咱们别着急慢慢来。哥还能连你都养不起吗?知道咱们城城想证明自己不是小孩子了,但是宝宝,你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。别伤心了,忘了这件事情,以后跟在哥后面,你的人生之路,哥会陪着你语一起走,乖,听话。”

  顾城看着男人,良久才颤抖着说了一声“好。”

  人这一生,崎岖坎坷很多,总要走些许弯路,人生的经验,便是从这些蜿蜒崎岖里得到的。

  所以,不要害怕,只管往前走就好,走到春暖花开,走到灯火通明,如此,甚好。

  

  

  

  我就是顾城那个傻逼,连着被骗了两千块钱,我写这篇文,一是为了提示大家防止上当受骗。二是为了感谢我群里的家人们。他们在我无措的时候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,他们不惜众筹替我还掉这笔钱。

  明明是我自己的过失,到头来却还要连累他们帮我度过难关,这份恩情,我这辈子没齿难忘。

  余生一起走,我们2025,不见不散。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21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